懶惰腐魚

【Logan同人文】《HURT》(Wolverine x Cyclops)

「…罗根…」


「…罗…根…」


「……罗根……」


他看到自己的身影,清晰地倒映在那双深棕色的眼眸中。

这是两人认识至今,他首次能看见自己在对方眼中的模样,而不再是透过红石英护目镜猜测Scott Summers是否真的在看着自己,抑或是在翻白眼。

他一直都痛恨红石英护目镜让他无法看清对方,而此时此刻他终于能在不被轰掉脑袋的情况下凝视那人,那双漂亮的棕色眼眸最中央处微弱的红光却正在逐点消散,而且细细的血丝不断从他的眼睛、鼻子、嘴巴和耳朵流出。

他只能感受并目睹怀中的人急速消逝的生命力,而他竟是什么也做不到。

Scott向来抿紧的双唇,此时掀起个浅浅的笑容,左手紧握着他染血的右手,用最后的几口气极力交代:「…他不是,故意的…照顾他,还有你… …我会,等你们……」


粗旷的男人倏地睁开双眼,透过窗口映照入室内的橙红色余光让他知晓已是夕阳西下的时刻。他从床上坐直身子,靠在墙边望向玻璃窗外。

即使再过四小时就要开车出门载客,即使他如今的体力和再生力已经大不如前……但自从威斯特彻斯特事件后,他就养成了每日凝视太阳西下的习惯。

他已经再也见不到那人的鲜红镭射视线,但他可以在每日沐浴在夕阳余晖时,想像两人的战斗特训中,被那人用镭射视线轰向自己的那刻,最大的差别是没有那种被镭射击中的焦灼疼痛。

闭上眼感受夕阳余辉映照在身上的温度,一点都不疼,甚至是微弱得几乎毫无感觉——无感得让他没有「活着」的感觉。

以前他总是骂骂咧咧那人滥用他的再生能力,轰起情人一点都不留情……但现在他却缅怀起被烧掉一整大片肌肤后,在那种激烈快速的再生疼痛中,深切感受到对方在身边,以及自己还是活蹦乱跳的时候。

现在,Scott不在了,他也失去了那人曾经让自己体验到的「活着」的感觉。

待暮色尽褪,他这才重新倒回床上,闭上眼,等待再次梦见抱紧Scott的最后那一刻。

他能预期醒来后充斥胸中的闷痛,但疼痛是如今唯一让他能区别自己还活着的事实,而不是自以为活着但实际上只是四处游荡的鬼魂。

他不信神,但Scott相信,而Scott说过会在另一边等待他,若他选择自我了结他们将无法相见,所以他答应过Scott无论如何都不会做出那个选择。

再剧烈的疼痛他都能忍受,反正他复原得快,但他唯独无法忍受从此再也见不到Scott。

即使只有那一丝的可能性,他也会抓紧不放。


(完)


后记:

我看完了Logan(电影)然后就写了这篇……其实本来预设会写更长,但为防自己暴走,所以决定用独立小短篇形式。

这系列基本上就是写来自己发泄思绪而已——包括被导演报社后的情绪。

我一直都很喜欢 Wolverine x Cyclops(金刚狼x独眼龙)这个CP,但感觉我好像是第一次写……也没想到第一次就写悲剧(捂脸)

以后会视灵感君和截稿死线来更新,但全都可以当做独立小短篇阅读哦。

评论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