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腐魚

【铁盾】You make the bed, you lie in(别名:自食其果)

身为一个天才、亿万富翁、花花公子、慈善家兼超级英雄钢铁人,东尼史塔克深信他不仅仅是空有家世的二世祖,而是在每次出现问题时,都凭自己那颗「总会在逆境中找出解决方法」的心志和脑袋。

一如今天所遇到的问题,当时他伸手叫Dum-E递工具时,结果却是个熟悉的手掌抓着他说:「东尼,你已经在这里工作超过十二小时了,该出来吃饭洗澡休息。」

不用回头,东尼也知道一定是史蒂夫,这个老兵不仅仅是对于自己的「规律生活习惯」异常执着,也同样喜欢鞭策大家一起像个老爷爷般早睡早起。

在回头的时候,东尼原本只想用花言巧语哄史蒂夫再过一小时他就会这么做,毕竟再过半小时就是史蒂夫的睡觉时间(老兵的生理时钟比任何人工智能还精准),但当他一看到史蒂夫穿着呈现那完美胸肌和毫无赘肉细腰的白背心,配上剪裁贴合他的长腿翘臀的牛仔裤……

只是一眼,然后下一秒当东尼回过神的时候,他已经穿着舒服的睡衣和史蒂夫一起躺在床上了,而且根据身上香喷喷的气味和口中残余的牙膏清新味道,他八成已经吃了晚餐梳洗干净后才躺上床。

看着身边这个金发尤物,即使这个人是他经历各种事情后,包括经历跟Pepper的分手后,好不容易才再次打开心扉愿意尝试投入感情的对象……但这对他的研究进度不好!

东尼史塔克是个开始投入研究后,就要三天三夜不眠不休直到结果出炉才肯罢休的性人!他不是那种可以做八小时,休息八小时再继续的性格!只要是想要做的事情他现在、立刻、马上就要在最快最短的时间内看到成绩!

但很显然地,史蒂夫(再次)不认同他的这种工作方式,而且还不晓得跟谁学了这种卑劣的色诱术,严重干扰了他的工作集中力。

他必须想个解决方法,而不能就这样坐以待毙(?)的任由史蒂夫摆弄。

于是隔天早上醒来,享受完史蒂夫的爱心早餐,手中抓着一壶咖啡进入实验室后,东尼想到了一个绝妙的解决方法:「嘿,星期五,找出最近流行的手机游戏,并且跟我分析是什么类型的游戏。」

人工智能优雅但无机质的声音迅速回应:「最近流行的游戏有个《旅行青蛙》,是个完全靠运气,一天只需几分钟……」

「那不合适,我需要一个能让人较长时间投入到游戏。」

「还有一个是叫《恋与制作人》的……」

「跳过,史蒂夫已经有我这个完美情人了,不需要那种游戏。」

「那么……」

「有没有什么适合他边跑步边玩的?史蒂夫是个喜欢运动的人,若只是每天坐在沙发上刷手机的游戏可能比较不容易让他上瘾,我需要一个能让他在短期内上瘾的游戏。」

「前阵子流行的『宝可梦』游戏如何?玩家需要出外到处走,才能抓到稀有的怪兽……」

在听完了介绍后,东尼觉得这个游戏不错,于是就指示星期五:「把这游戏下载到史蒂夫的手机里,然后教他玩,确保要引起他的兴趣,并且在他快没兴趣时提醒他继续玩。」

「好的,这就去办。」

***************************

史蒂夫的手机亮了亮,他以为有任务进来,但打开手机却只看到显示出「下载宝可梦游戏成功」的画面,他皱了皱眉抬头看向天花板:「星期五,我的手机好像有点问题,可以帮我检查看看吗?」

「史蒂夫先生,若您是问关于刚下载的游戏,那是史塔克先生的推荐。」人工智能有礼貌的回答,让史蒂夫挑了挑眉。

「东尼的推荐?」他点开页面,随着游戏的指示开始点选,同时边询问星期五:「东尼有说为何推荐我这个游戏吗?」

「这点先生并未提及,」星期五顿了顿才继续道:「不过我推算,可能他是不想你干扰他的工作进度吧。」

史蒂夫翻了个白眼,但决定顺从东尼的意愿,开始投入玩游戏,每当遇到不理解的地方时就问问星期五。

大概刷了手机五分钟,就只见他站起身,开始往复仇者大厦外走了出去。


当东尼完成美国队长的盾牌升级计划,兴高采烈地冲出实验室正想给情人献宝,却整个复仇者大厦都找不到人时,连忙问万能的管家:「星期五,今天是什么日期?」

「今天是星期三,先生你已经在实验室里待了五天。」这也意味这五天里,东尼史塔克的睡眠时间平均不超过二十四小时。

「五天?!」虽然因为睡眠不足而疲倦,但东尼依旧从这个讯息里惊觉到史蒂夫竟然放任自己窝在实验室里这么多天不闻不问,于是立即放下盾牌追问:「史蒂夫在哪里?我们还是情人吧?他没事对吧?!」

「老板,史蒂夫先生出外去抓神奇宝贝了。」人工智能停顿了会才补充:「我想,他是顺应你之前的建议,趁着你在忙的时候培养一些新兴趣,以免打扰你的研究。」

经星期五这么一提,东尼才想起好像确实是有这么一回事,当时因为不想让史蒂夫继续转移他的注意力,于是让星期五给他的手机下载了什么游戏,只是……他抓了抓头发,没想到计划竟是如此顺利有效。

「那就没办法了,」东尼捡起升级盾牌自言自语:「只好等他回来再给他看了。」

根据他对史蒂夫的理解,应该待会午餐时间就可以献宝了。

但只要遇上跟史蒂夫有关的事情,东尼就总是有一半的机率猜错,例如到了晚上史蒂夫依旧没回来,而且在他忍不住躺在床上睡死至隔天中午醒来后,立即察觉情人曾经回来,更体贴地帮他梳洗干净后抱到床上一起休息,但偏偏竟忍心让他这个亿万富翁帅气天才的情人独自面对空虚寂寞冷的大床和房间。

是可忍也,孰不可忍!

「星期五!」东尼朝没有实体的人工智能管家怒吼:「史蒂夫又去了哪里?!还有,给我报告他这几天的行程!」

「老板,下午好,」星期五尽责的汇报:「自从史蒂夫先生开始玩宝可梦之后,他每天清晨跑步时都会出去开始玩,通常会先回来梳洗干净,吃了早餐再出外继续玩,午餐和晚餐则是看当时跑到哪里抓,就在那附近解决,然后每晚会准时在十点半左右回家,梳洗后再上床休息,期间只有一次因为接到任务而没玩。」

「认真的?」连东尼也为史蒂夫对游戏上瘾的程度感到惊讶,他知道史蒂夫已经会使用智能手机、上网等现代科技工具,甚至还会用Netflix来看戏,但对史蒂夫而言,那些始终只是「工具」,证据就是他连任何一个社交媒体都没注册:「我堂堂一个科技宅王,竟然会输给一个莫名其妙的小游戏!」

「恐怕如此,老板。」

「可恶!怎么可以这样!」东尼跳起来对星期五下了一连串新指令:「给我骇进史蒂夫的游戏,然后这样那样……」

史蒂夫正在中央公园内的长椅上坐着乘凉时,电话突然响起,他低头接了起来,才发现竟是来自星期五:「星期五,怎么了?有新任务?」

「刚刚收到消息,有个超稀有宝可梦接下来可能在以下地点出没,若是要抓可以跟随我的方向指示。」星期五尽责的汇报,但内容却让史蒂夫挑了挑眉。

「好吧,星期五,告诉我该怎么去抓那只超稀有宝可梦。」史蒂夫的嘴角牵起一抹意味不明的微笑,从长椅上跳起来。

接着他跟随人工智能的声音开始穿梭于纽约市的大街小巷,而脸上那抹笑容也随着在视线中逐渐放大的复仇者大厦而渐渐放大。

待他站在东尼和他两人共用的房间门前,史蒂夫终于忍不住笑着抬头看向天花板:「真的吗,星期五?超稀有的宝可梦就在这扇门后面?」

「是的,史蒂夫先生。」

「那你可以告诉我,门后的那只宝可梦的名字是?」史蒂夫双手环胸,以一种「你不说我不开门进去」的气势交涉。

星期五沉默了几秒后,语气似乎有些迟疑地回答:「那只宝可梦的名字,是天才机器巨龙。」

史蒂夫超空气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伸手转开门把。

然后在打开门看到全裸躺在床上的东尼史塔克时,以零点零一秒的速度把门再次关上。

「史蒂夫罗杰斯你那是什么反应!!!给我开门说清楚!」东尼立即扑到门后准备打开质问,但情人坚决抓紧门把。

「东尼史塔克你还要脸不要!给我穿上衣服!!!」史蒂夫涨红着脸死活不让步,反正比力气他很有信心。

「你不是每天都在抓宝可梦吗!今天我就让你抓全世界仅此一尾的巨龙,你难道不开心吗!」东尼用力踹着门,同时默默在心里诅咒那该死的四倍力气。

「那个、那个、那个……」史蒂夫羞得一时之间也想不到要反击什么,最后只能没啥气势的吼回去:「那个又不是真正能抓进游戏系统里收藏的宝可梦! 」

正当两人僵持不下时,东尼突然想到什么,于是放手不再用力拉扯,反而史蒂夫那边因为用力过度,猝不及防地就把整个门都往外拉开还整个扯了下来。

东尼欢快的顺势冲上去将情人压倒在地,得意洋洋的坐在他身上问:「哼哼哼,你忘了门是往两边打开的吧!」

史蒂夫努力只看向东尼的脸:「你……还没进入战斗系统,就可以直接收掉宝可梦吗?」

还在玩啊,史塔克翻了个白眼,但还是俯身给了情人一个激烈缠绵的热吻:「只要是你,我都直接投降让你收服。」

「好,这是你说的。」史蒂夫忽然换上正经严肃的表情:「既然被收服了,那你要答应我,以后不管进行什么计划都不可以熬夜只喝咖啡,还是要规律过生活,另外……」

「天啊史蒂夫你这个气氛杀手!」东尼捂脸扑倒在情人怀里,一秒后又振作起身,拉起情人往房间的大床走去:「好,我都答应你,但你要先认真的驯服我的巨龙!」

「现在谁才是气氛杀手。」史蒂夫因为东尼的暗示而憋红着脸翻个白眼,但还是顺从地躺在床上,双手也顺势环上东尼的脖子,毕竟好几日没有真正见到情人并跟对方说话,他着实想念这个工作狂:「还有,也不可以再企图用游戏转移我的注意力。」

「我真是鬼迷心窍了才会以为这是个好计划。」看着眼前秀色可餐的金发尤物,东尼咽了咽口水,同时在「不可做的事情」表单上加入一条「不可再让史蒂夫沉迷手游」,毕竟即使只有半天,但被冷落的感觉可不好受。

然后在那瞬间,他的表情突然转为温柔,因为他意识到了,当他沉迷于研究而冷落史蒂夫时,情人应该也是同样的感受。

看到东尼的表情,史蒂夫知道他联想到了自己想告诉他的事情,于是微笑着倾身向前亲吻东尼。

不过他不会告诉东尼另一个秘密,就是他其实只是玩个一、两小时就对游戏腻了,但为了让东尼有种自己的计划成功的错觉并顺便给他一个教训,于是这几日他都开着游戏系统在整个纽约大街小巷散步。

~完~


后话:

活动结束了所以公开这篇无料文~小报配图链接在此: https://layzicfish.lofter.com/post/1dd4dbd9_125b3d79

其实我一直都吃铁盾,但这竟是第一次写铁盾 XD

然后有朋友说我写的很【】这太冲击了,明明史总那么攻!!!

还有我的队长只能是受啊!

评论(7)
热度(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