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腐魚

Winter Soldier的日常推特Chapter2-6

夏君:

冷清的街上,偶爾颳起冷風吹起地上的落葉,他拉起衣領,緩慢地走過街頭,與久違的布魯克林一起迎接早晨。

他走了一會,餘光像是瞥見了什麼而停下腳步,駐足在略為陰暗的巷口,即使看不見內部的狀況裡頭仍是傳出明顯的毆罵聲,他頓了頓,灰藍的眼底暗潮湧動,他不應該管的,但心裡的那股衝動卻抑制不住,他拉上帽子,快步走了進去,剛好接住了混蛋的拳頭,一個閃神,站在小夥子的面前,露出了金屬手臂,雙眼冰冷:「小子,一大早的,別不識趣。」

或許是他散發出的殺氣太過嚇人,還沒見過世面的小霸王完全僵住,男人咋舌,活動著金屬手臂,「給你三秒。」

一秒過去,小霸王憋著眼淚轉身逃跑。

眼見恐嚇有效,他也就沒有追上去了,回頭看了眼被欺負的小傢伙,略為讚賞地哼了一聲,小傢伙雖然被揍得鼻青臉腫,但絲毫沒有認輸的打算,即使現在仍舊警戒地盯著他,不像那個孬種落跑,這讓他想起了某個人。

任性、固執、不知變通、該死的正義然而又可愛無比。

他深吸了口氣,不太習慣突然湧上來的滿足感。

如果只是想起他就感到如此美好,那見到本人呢?

「那、那個?」

他聞聲垂頭,只見自己的手不自覺地摸上了對方的頭,尷尬地拍了拍,算是做結尾。

「你常常這樣嗎?」

「什麼?」

對方似乎是沒預料到他會這樣問他而愣了一下。

「您、您是指......這個?」小夥子比了比自己的臉,腫得非常精彩。

他無聲笑了:「你應該求救的,而不是硬幹。」

「我、我沒有硬幹!總有一天我會打倒他的!」

「喔?是嗎?」

「我可以跟他耗一整天!」

霎時,有什麼活了過來。

他有些口乾舌燥,低啞地哼笑:「是嗎?」

「是的!我也可以跟Cap American一樣!戰勝每一個壞人!」

「Cap American......?」

「對,他是我的英雄!」小夥子一講到這裡,雙眼閃亮亮的。

「是嗎,他也是我的英雄。」他轉動著眼珠子,摟住了小夥子的肩膀,「走吧,為了慶祝我們共同的英雄,我請你吃早餐。」

「咦、咦?......是?」

「你叫什麼?」

「......Aaron。」小夥子微微抬頭看著他的側臉,「那先生你呢?」

他停頓了會,爾後對著小夥子咧嘴燦笑:「叫我Bucky。」

 

教了Aaron幾招防身的招式後,Bucky就正式和他告別了,一想起小夥子崇拜的眼神和師父師父叫的稚嫩嗓音他就忍不住失笑。

他繼續走在街上,回憶著每一個他和Steve走過的地方。

以前簡陋的公園,如今都變成觀光勝地了,他坐在長椅上,一會凝視著人來人往的身影、一會閉上眼享受陽光,直到一名裹著黑衣並帶著墨鏡的奇怪女人擋住他的視線。

Bucky立即警惕起來。

女人看他終於意識到她後,大辣辣地坐到了他的旁邊。

「Hello,Winter Soldier。」

Bucky沉默,僅壓低了帽子。

女人似乎也不在意的樣子,甩出了一袋文件。

「這些是目標,Winter Soldier。」

「你認錯人了,小姐。」

Bucky說完,起身就要走。

「喔?你的意思是說Steve被其他人追走也沒關係?」

「What?」

Bucky立即回頭,只見女人拿下了墨鏡,燦笑:「親愛的,你再不回去,我就要去追那個可愛的大木頭了,嗯?」


评论
热度(30)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