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腐魚

【美国队长同人】【冬盾】《Where My Soul Belongs》

序章


偶尔,他会在脑海里听到一个既陌生,又熟悉的声音。


那是极其破碎的声音,模糊不清,甚至无法分辨是个男性或女性的声音。


并且只是个声音,从来没有完整的词句,也不曾发出完整的单音节。


偶尔,当听得见完整的单音节时,那声音经常重复着两个音节。


「Buck」和「ky」。


这是完全不具有任何意义的事情,甚至连个「破碎的记忆」也构不上,更别提能让他借此联想起来的人脸或名字。


就单纯是两个音节,以及一个声音。


偏偏他就是牢牢记住了这个声音。


「Asset,你的任务。」有人把一叠资料丢在他面前,中断了他的思绪。


他拎起来仔细阅读,读完即按照程序交回给对方。


几天后,待部署好一切,他展开了迅速高效率的暗杀计划。这次的计划需要消灭五个对象,他很顺利地灭杀了其中四位,偏偏因为有人忘了把守后门,让最后一位逃离视线范围,逼得他必须追上去。


多亏最后一位目标死死拖着另一个人,两个同时奔跑的人类是很好追踪的对象,他几乎是不费吹灰之力就将他们逼至无处可逃的角落。


正当他准备先开枪射死目击者时,目标突然站起身挡在另一人前方,举起双手、微微躬起肩膀、尽可能地弯腰,近乎卑微地开声恳求:「你的目标是我,可否放过我伴侣?」


「不!」他的伴侣惊慌地企图阻止:「我们是灵魂伴侣啊!我无法想像没有你的日子!」


「灵魂伴侣」四个字让他有些犹豫,但只是些微地,随即开枪射杀了两人。他想,这是对他们最好的结果。


完成任务后,他迅速地撤退,只是在脱下面罩,无意间瞄见镜子上的倒影,想起了刚刚那两人将近四十岁的容颜,和镜子中一直停留在二十岁的自己,形成了很强烈的对比。


这个世界里,有些人拥有「灵魂伴侣」,而他们很容易被辨识。


拥有灵魂伴侣的人,会在十八岁那年发现自己再也不会继续成长衰老,直至在与自己的伴侣相遇之后,两个人才会一起慢慢变老。


他的年龄一直停留在二十岁,意味他曾遇见他的灵魂伴侣。


只是他失去了所有相关的记忆。


根据组织的记录,他的灵魂伴侣在他二十岁那年意外去世,他因无法接受丧失伴侣的伤痛,而自愿加入组织奉献,并且接受洗脑程序,选择遗忘所有悲伤。


这在组织内很常见,很多人都是因为想遗忘失去伴侣的伤痛,而选择洗脑并加入组织。


不过,他是最久的一个。


他从二战刚开始时就已加入,但由于活得太久,他也不太清楚正确的时间了,毕竟他已经老到只记得自己是个「Asset」,连名字也想不起来了。


据说有些人若是活得够久,就有机会再遇见第二个灵魂伴侣。也有人说,那是同一个灵魂伴侣的转世。


无论如何,他都没再遇过第二个灵魂伴侣。


这让他很茫然,并且会去质疑,活得这么久却再也没能重遇一个他没有记忆的对象,是否值得?或者说,是为了什么而活着?


偶尔,他也会愤怒,对这个「灵魂伴侣」的体质感到由衷的愤怒和怨恨。这种让人没有遇到灵魂伴侣之前,就没办法正常衰老死去,却又让他只能孤独漂泊的体质,无疑是一种沉重的诅咒。


他甚至觉得羡慕刚刚那对一起死在他手上的伴侣。


「Asset,新任务。」


思绪再次被打断,他沉默地接过,翻开后只看到里面有个金发碧眼的男性,目标名字「Steve Rogers」。


~待续~


评论(4)
热度(4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