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腐魚

【冬盾】《假如他们是狗与猫》(短篇完)

巴基是一只刚过两岁生日不久的兰波格犬,虽然主人给它办了一个盛大的生日会,但它还是很郁闷。

因为主人把那块从小陪伴它的小臭臭丢掉了。

那是一条麦金色的小枕头,它从出生在世的第一天就认定了那是即将陪它一辈子的小伙伴——那灿烂的金色,那完全沾满了它的气味,那完美契合它的形状(从年幼时的全身趴着,直到长大后的头枕)……那是一条为它量身定制的小伙伴,没想到却被主人丢掉了!

它知道,从它六个月大之后,主人就一直嫌弃那条小臭臭的味道,于是它也从那时候开始更是日夜不离,就是以防万一主人丢掉——主人也确实尝试丢掉几次,但它总是有办法循着气味找回它的小臭臭。

只是前阵子它感冒了,气虚体弱鼻子又不灵,而主人竟然趁机把小臭臭藏到它再也找不回来了!这可不是什么盛大的生日会,或是以大块肉堆砌成的生日蛋糕所可以弥补的!它从此不再出门迎接主人。

但更重要的是——它必须找回小臭臭!没有小臭臭的日子巴基只觉得自己生无可恋,连觉也睡不好了。

正当巴基闭上眼睛躺在地上,思考着要去哪里找回它的小臭臭时,突然听到头顶上方有个轻微的「咔嗒」声,接着是羽毛扑腾扑腾的声音。于是巴基连忙放松身子装睡,待听到邮件投递口的开关声,它才连忙起身跑去窗边,果不其然看到同屋的鹦鹉正往外飞。

巴基也不迟疑,连忙从主人专为它保留的后门钻了出去,然后开始在远处偷偷跟踪东尼。

它怀疑那只叫东尼、每天吱吱乱叫的鹦鹉是同谋,因为以前东尼就喜欢趁它不注意时叼走它的小臭臭,而在小臭臭消失后,它发誓在那只鸟的身上闻到小臭臭的味道!

只见东尼飞了出院子外,随即停在矮丛的树上,鬼鬼祟祟地左右张望,确保四周没人后,才迅速地跳入矮树丛中。

尾随在后的巴基悄悄接近矮丛中,在附近闻了闻,随即双眼发亮——有小臭臭的味道!

「把我的小臭臭还来!」它勇猛地扑入矮丛中大喝一声,准备要夺回它的小臭臭,顺便咬掉几根东尼的羽毛给它个教训,却没想到只看到蜷缩成一团颤抖着、麦金色毛发的小东西,正趴在一块布上面。

「吓死我了!吓死我了!」东尼吱呀怪叫地窜飞上树枝,待看清钻入树丛中的是谁之后,才愤怒地跳脚:「巴基!你这是在干吗?!」

不过巴基的注意力已经被眼前的小东西吸引了过去,它凑上前闻了闻,果不其然在小东西身上闻到它的小臭臭的味道,再瞄瞄小东西身下那块已经沾满各式污渍的布料……它皱了皱眉问:「你是什么东西?是你偷走我的小臭臭吗?」

小东西本来蜷缩着发抖,一听到它这样说,立即毛都炸了开来,挥舞着小爪子把身下的布丢回巴基身上:「我才没有偷!是某天有个人类把这块东西丢到我睡觉的地方,我闻着好像在哪里嗅过,才好心叼过来要问是谁的!」

「那是我的!是我的!」东尼在树枝上跳来跳去喊着。

巴基再俯身把小东西仔仔细细闻了个遍,最后还伸舌头舔了舔,只是它和小东西的体格相差太大,这样随便一舔就把小东西整个舔翻倒地。

「喵呜你在干嘛!脏死了!」小东西挣扎着要逃走,同时也把爪上的东西甩来甩去直至甩得老远:「东西还你!我要走了!不准再舔我!喵喵喵!」

东尼快速扑向那块布,但巴基已经不再理会,反而是压着小东西,一副此事已定的神情表示:「我决定了,你是我的小臭臭,我要带你回家。」

它喜欢这只有着麦金色毛发、完全沾满它的气味、看起来就很适合它抱抱的小东西,这绝对是上天为它量身定制的小伙伴!

小东西愣了约三秒,接着才回过神恼怒地挥爪:「我才不是小臭臭!我是已经出生两个月的猫!」

毫不理会小东西的抗议,巴基把它叼起来就当做战利品带回家了。

把小猫带回家后,巴基第一件事就是将它身上从头到尾仔仔细细舔了个遍,确保史蒂夫身上沾满了自己的气味,这才满意地抱着它睡觉。

史蒂夫从头到尾挣扎不休,但却无法挣脱,而这只庞然大狗看起来也不像是想吃了自己,最后也因为挣扎得累了而一起睡着。

于是当晚主人回家时,就看到他家的兰波格犬捡了只幼猫回家,而且还不许他主人碰触,直至主人拿了猫粮喂食小猫,并且请了兽医回家查看小猫状况,最后也给了小猫一个刻上「史蒂夫」的项圈后,它才重新相信主人。

从此巴基又有了新的小伙伴,而且显然主人不会再丢掉它这个小伙伴,于是它心满意足地每天抱着它的史蒂夫,无论去到哪里都黏着彼此。

~完~


后话:

因為跟朋友約好今晚丟上來(咦)於是這篇我絲毫沒有任何潤稿也沒有看過第二遍,幾乎是寫完就秒丟上來(因為已經超過我的睡覺時間了啊啊啊)……所以大家若是看到有什麼錯別字、詞句不通,還是故事不合情理的部份(例如還是讓結局成為冬哥的南柯一夢比較好,然後他醒來欲求不滿地抓着隊長OOXX一番)(喂)都歡迎大家告知哦!
本來結局很想寫成只是冬哥的南柯一夢(咦)但目前還在掙扎 XDD
感覺冬哥太想舔遍隊長全身所以才會發這種夢(毆)

其实这是早上跟朋友聊到的梗,大意就是把他们变成动物,然后巴基是只大狗,芽芽是只小猫……大概是这样,然后我继续取题目无能(捂脸)

评论(4)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