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惰腐魚

【冬盾】Plain Old Brooklyn Style 01 - 红酒炖牛肉

01. 红酒炖牛肉  Beef Bourguignon

瓦坎达客房窗外的树影摇曳,巴基凝视着远方的巨大黑豹雕像,右手则是抓着汤匙无意识地戳着碗中的炖煮牛肉块,似乎是在思考些什么,又像是对眼前的食物失去了兴趣。


「巴基?」坐在他对面的史蒂夫有些担忧地出声询问:「你没事吧?在想些什么呢?」


「我…」巴基回过神来,才发现碗中的牛肉块已经被戳成了肉丝,看起来相当不好吃:「…不是什么事情。」


鉴于不浪费食物的习惯,他还是狼吞虎咽、咕噜咕噜吞下剩余的炖肉,放下碗之后,有些不意外地看到史蒂夫已皱紧双眉,看起来极其难过——就像是被人在雨天淋了个落汤鸡后还被人踢了好几脚的小狗般的神情。


「真的没什么。」他叹了一口气直接举手投降:「只是刚刚吃这料理时的一个感觉,但又想到我现在几乎什么都记得不清不楚,连以前吃过什么都不确定… …」


「你对炖煮牛肉有印象?」一听到这个资讯,史蒂夫双眼亮了起来。


「没有。」巴基老实说:「我连自己究竟有没有吃过都不晓得。」


「但我们确实有吃过!」史蒂夫不放弃地继续说下去:「以前你父亲的军队打赢了一场战,他们发了一笔额外的奖金给你家,你母亲就煮了一锅炖煮牛肉,还招待了我和我母亲!」


在史蒂夫说完之后,巴基沉默了很长一阵子,房间静得仅剩两位超级士兵的呼吸声,好不容易巴基才嘴角微微扯了扯,低头看着碗:「……所以说,我连我母亲的料理味道也记不起了吗?」


闻言史蒂夫胸口蓦地一紧,眼角也微微发酸,连忙起身开始收拾碗盘,但在准备收巴基的碗时,他身形顿了顿,突然握紧拳头看向巴基:「没关系,我记得,我会去重新做出来!」


巴基现在什么都没有了,连记忆人格也支离破碎,甚至无法确定哪些是真正属于自己、哪些是被九头蛇植入的——但巴基还有他不是吗?他们从小一起长大、不可分割,巴基记忆中的空洞,当然就由他填满!


褐发的青年愣了愣,回头看向金发的青年——这人看起来是那么地明亮,即使对方一直在强调他们是青梅竹马、是彼此不可或缺的好伙伴,他不能失去他……但因为他实在太光明耀眼了,所以他一直觉得这不可能是真的,没准又是九头蛇的另一个洗脑程序或阴谋。


但,即使他不相信自己,不相信眼前这人是真的,甚至对「美国队长」也不置可否,他还是愿意相信——史蒂夫罗杰斯。


不是美国全民敬仰的英雄「美国队长」,而仅仅是「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


「好吧,」这次巴基真正地笑了出来:「我会期待你给我下厨的成果,小混帐。」


「你才是个混球。」史蒂夫反射性地就笑着驳回去,两人之间的氛围自然得仿佛从前一般,似乎他们之间从未隔着七十年的空白时光。


************************************************** **


虽然实际上史蒂夫并不记得当年的炖牛肉煮法,但从那个下午开始他就上网搜查各种炖牛肉煮法,并在进行多方比较后决定最接近的做法应该是「红酒炖牛肉」。


做这道菜最麻烦之处在于牛肉高汤,至少要花费八小时,所幸瓦坎达皇室的厨房应有尽有,于是史蒂夫进去厨房后,也顺道向厨师讨教,并从切食材、煎香肉块、熬煮直至转入烤箱焖烧皆有专人指点,整个过程都相当顺利。


只是在送入烤箱等待焖烧的期间,史蒂夫一抬头擦汗,就只见厨房竟是已围满了人,而巴基更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拉了一张椅子,坐在旁边观看着。


「呃,不好意思霸占了地方,我很快就好了……」旁人的目光让史蒂夫有些困窘,所幸大家也只是亲切地摇手表示没什么,随即在主厨呵斥下很快做鸟兽散恢复手边的工作。


史蒂夫搔了搔脸颊,踱步走到巴基身边:「你为何过来了?」


「我……」巴基欲言又止,最后只是轻声说道:「我想说,来看看你煮东西,可能会想起些什么。」


当然,在那之前他还必须宛如摩西分海般拨开人群才能挤进去,并靠武力才勉强霸占个好位子欣赏(即使没有左臂,「冬兵」依旧是个战斗力满分的移动杀人机器)这绝不是在巴基的预算内。看来史蒂夫·美国队长·罗杰斯还真是魅力无穷,竟然连在这瓦坎达境内也能开始俘虏粉丝。


而这个人是为自己下厨,想到这点,巴基心底忍不住扬起一丝得意的情绪——就是那种,这个万人敬仰憧憬的人,他就只为我一个特别洗手作羹汤——的那种优越感。


两人又一起闲聊了些有的没的,直至烤箱在到达设定时间后发出「叮咚」的一声,史蒂夫才连忙起身打开烤箱取出铁铸锅,在打开锅盖的瞬间,整个厨房顿时充斥着浓郁的炖牛肉香气。


「闻起来真棒啊。」巴基走了过来,将头凑在史蒂夫的肩膀,窥探着那锅诱人食指大动的料理。


史蒂夫盛起了两大碗,再向厨师要了面包、白饭和薯泥,随即和巴基一起回到房间,兴致勃勃地拉着他坐到饭桌前:「来试试看!我中途试味时感觉还不错!」


看着眼前热腾腾的料理,即使刚刚旁观时就已经知道这道炖牛肉做起来十分费功夫,但在吃入口时,巴基还是感受到了史蒂夫的用心。


炖煮得火候十足的牛肉软绵可口又还保留恰到好处的咬劲,以高汤熬制的汤汁也浓郁香甜,无论是搭配哪种主食都美味可口。


只是……


在史蒂夫满怀期待的注视下吃完之后,巴基抬起头看着他,打从心底笑了出来——这是因为知道不管自己变成什么模样,永远都有个人可以认出自己、全心全意信任并支持自己、找回他也不知道自己还能拥有的人性,甚至为他挑战自己不熟悉的事情,但……


「很好吃,谢谢你,史蒂夫。」吃完了之后,这次巴基抢先将碗碟放入洗碗机后,再走到沙发并坐在史蒂夫身边,然后用一种宛如「明天午餐吃什么」的语气宣布:「对了,我决定请国王将我冻结起来,他说过了,以瓦坎达的技术他们做得到。」


史蒂夫浑身微微一颤,整个人僵硬得仿佛被冰冻的是他似的,好不容易才转过头,金发青年脸上是震惊又难过的表情:「呃,为何呢…巴基……」


「因为我无法摆脱九头蛇的控制,而且我什至找不回完整的记忆……」巴基自嘲一笑:「你明明煮得那么努力,但我吃完之后除了『很好吃』之外也想不起任何事情……我没有完整的自己,怎么能保证若再来一个泽莫,这次我不会真的杀掉你呢?」


即使分隔已久,但巴基才说了上半句,史蒂夫就已经能理解他的意思,所以嘴巴开开合合好几回之后,最终只能握紧褐发青年的右手,两人就这样静静地陪伴彼此。


************************************************** **


「你真的就这样任他冰了回去?!」克林特睁大双眼,难以置信地看着美国队长。


他们一伙人被营救出来后,如今正集体在瓦坎达避难,自然也有的是时间分享彼此近况,而最让他们难以置信的就是队长为了救冬兵如此拼命,最后却竟是任由对方冰回去,所以目前正围绕在他的冷冻舱前讨论。


「那是他的选择,我必须尊重他……」史蒂夫努力想笑,但看到了队友们更显担忧的表情后,就耸拉下肩膀放弃伪装:「不然你们有更好的建议吗?」


在旁沉默看着冷冻舱的山姆,突然站起身走到队长身边,凑到他耳边轻声嘀咕:「虽然为了这点小事…但我建议…你可以这样……」


「你确定这样可行?」史蒂夫双眼瞬间亮了亮,随即又露出担忧不安的神色。


山姆耸耸肩:「反正他就睡在这里也逃不到哪里去,失败了再冻回去就是了。」



几天后,巴基再次缓缓睁开眼时还慌了一会,先是反射性地担心是不是九头蛇找了上来,接着看到史蒂夫时又怀疑是否有什么重大的事情。


「史蒂夫?怎么了?」他起身抓紧着青梅竹马的肩膀,但史蒂夫脸上略带尴尬的神情,却又让他瞬间理解到可能不是什么大事,于是也稍微放松了手劲,换个语气轻声重问一次:「怎么啦?」


「我,我……」史蒂夫涨红着脸把一碗炖牛肉推到他的眼前:「……对不起,只是小事,但想到我害你怀抱遗憾冬眠,我就…忍不住再尝试煮了一次!你看看这个是不是能让你想起些什么……」


闻言巴基有些啼笑皆非,偏心底又有些什么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流淌而过,让他的胸口充斥着暖得令人眼酸的情绪。


「谢谢你,我也饿了……」他接过碗,舀起一大汤匙吃了下去,却瞬间愣住了。


「怎,怎么样?」史蒂夫双手用力捏紧衣角,揣揣不安地观察着挚友脸上的表情变化。


「就是这个……」巴基双眼轻泛泪光,好不容易把口中的肉吞了下去后才看向史蒂夫:「……我想起来了,当年你和你母亲上门来,你们带了南瓜浓汤和苏打水……」


「是的!」听见巴基竟然回想得起来,史蒂夫除了惊奇,还带有一丝几不可察觉的窘羞,但他连忙将话题继续下去:「那一晚我们开心得跟什么似的,你当时还说,这是你吃过最美味的肉类,以后打赢战争你天天都要吃…」


在门外窥探的Team Cap看到两人开始在聊没有第三者能插入的话题之后,静悄悄地关上房门将隐私留给他们俩。


但在经过厨房时,史考特·蚁人·朗没忍住去掀开了锅盖,直接就着大勺子偷吃了一口,然后在山姆高喊「真脏!用汤匙啊!」的声音中,他捂着嘴跑到水槽边「呸呸呸」地把嘴里的肉全吐出来,接着还扭开水边漱口边语焉不清地皱眉问:「我还以为是什么高级料理!那根本只是水煮牛肉而已吧!连盐和胡椒粉也没多加几颗,那么淡而无味的东西干嘛那小子吃得那么津津有味还感动落泪?!」


「冻太久了连味蕾也一并冻坏了?」克林顿提出自己的意见。


「那是因为二战时期粮食短缺,他们不管什么东西都只能水煮,」山姆翻个白眼:「那是他们熟悉的味道,是时代的味道。」


「那你怎么会想到建议队长煮这个?」万达好奇地追问,毕竟他们没人知道二战时期长什么样子,更别说二战时期的「料理」该怎么煮。


「他说过的啊,他们那个年代什么都拿去水煮而已。」山姆永远都不会忘记,第一次见面时,自己在那个大树下气喘如牛的听美国队长告诉他,现代的食物好吃多了,所以当他说巴基吃了之后没想起什么,他就建议队长不如直接做最简单的水煮就好了。


「所以说,冬兵想不起来是因为队长第一次下厨就煮得太成功、太好吃、太豪华了?」史考特睁大眼满脸难以置信地提出大家心中的疑问兼吐槽。

~完~

评论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懶惰腐魚 | Powered by LOFTER